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专栏 / 综合信息

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决心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09月14日 16时53分

新疆日报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

连日来,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决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国资委企业监督处副处长高宏伟表示,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国企加大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攻关,持续释放稳定和改革的红利,以更加有力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国资国企更大贡献。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25岁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刘子豪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要发扬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执勤工作守好大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西源社区居住着6000多名各族居民,疫情发生后,西源社区主任马玉梅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40多天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忙着给居民送菜送药、测量体温、做好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这段时间,她又忙着给辖区100多个商户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等,帮助他们全面恢复经营。她说:“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认真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同时,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工作,真情服务辖区居民和商户,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真正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际行动。”

此次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所所长、自治区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组副组长甫尔哈提·吾守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还和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一起制定了流行病学调查模板,建立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审核制度,为开展全区疫情趋势研判赢得了时间。

“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科技工作者,让我感到备受鼓舞。”甫尔哈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同事一起开展好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夯实业务能力,努力完善疫情预警机制,为我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作出贡献。

“目前,斯也克村合计外出务工200余人,平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实现了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1名劳动力外出就业。”新疆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勃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队将坚持把产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紧抓住就业这个关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带领村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记者梁立华,参与记者石鑫、隋云雁、张艳芳、谢慧变、米日古力·纳斯尔,通讯员王昊奕)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914/16173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