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专栏 / 综合信息

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集中优势全力攻坚克难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03日 11时12分

新疆日报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2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动员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凝心聚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骄傲自满情绪,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的重大意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集中优势、集中力量,确保“冬季攻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宣传培训、项目资产、巩固拓展、问题整改四项工作重点。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潜力;要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库,强化项目论证审查,合理确定2021年项目计划,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扶贫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带贫益贫机制,确保扶贫资产运营管理合规、管护到位、收益稳定;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积极探索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管用举措;要把“冬季攻势”作为全面彻底查漏补缺的有力抓手,坚决抓好各级各类反馈和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条块结合责任体系,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带头抓、带头干,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弯海川出席会议。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1203/16614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