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专栏 / 图片视频

【图片】喀什地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掠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09月15日 19时17分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全景。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与各县人民医院进行“导师带徒”签约、拜师活动,充分发挥医院“组团式”援疆资源,帮助县级医院培养骨干人才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图为2018年7月4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与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导师带徒”工作启动。

2018年3月6日,该院深入基层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义诊活动。

2018年5月26日,复明23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驶进了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英买力村,为村民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2018年10月11日,粤疆同心医疗救治“结石宝宝”项目正式启动,为喀什地区及周边十二县市贫困家庭泌尿结石患儿开展免费手术治疗。

2018年10月11日,粤疆同心医疗救治“结石宝宝”专家团队在我院开展公益手术。同时,专家团队还将通过现场教学、学术讲座、基层义诊等方式把先进的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技术引进新疆,更加安全有效地治愈婴幼儿结石患者,推动健康新疆建设。

2019年4月28日,深入推进医疗联盟——该院与克州阿克陶、乌恰县人民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年6月19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图为邹小广书记陪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及与会领导来到筛查点,与患儿亲切交谈,了解患儿情况。

2019年6月20日至21日,项目专家团队与该院颌面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协作为筛选出来的患儿免费开展手术,手术效果良好。

2019年6月,该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地-县-乡医疗一体化信息惠民见实效——2017年10月,由该院牵头启动影像云平台建设,连接县、乡镇医疗机构,以医联体促医共体的创新模式带动整合型医疗,形成地区、县、乡镇医疗资源共享的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落地。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实现医疗惠民助推精准脱贫,弘扬时代新风,为基层群众解除疾病困扰。图为2019年3月19日,“复明23号”手术车开进医院“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钢花村,为当地群众“送医、送护、送光明”。

倾力帮扶成效显著—2018年7月20日,塔什库尔干县人民医院举办“二级综合甲等医院”揭牌仪式,标志着塔什库尔干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升了一个新台阶。

通过影像云远程诊断平台,为肺结核病患提供专业诊断,使老百姓不出乡镇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图为莎车县下沉队在莎车县古勒巴格镇卫生院帮助村医书写处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