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于需要急救抢救的患者,无论有无核酸检测报告、无论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必须第一时间接诊抢救
2022年09月30日 23:1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 胡大敏报道)9月30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崔燕回答了记者提问。

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我区主要抓好院前急救和院内抢救两个方面的工作。

在院前急救方面,一是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及时增加院前急救运力,要求自治区的医疗机构至少配置2辆院前急救车辆参与乌鲁木齐市120急救统一调度。制定急诊接诊流程,明确各个环节岗位职责,完善院前急救标准,提高院前急救服务质量。自治区、兵团和乌鲁木齐市联合组建120指挥调度专班,进驻乌市120急救中心,专人24小时指挥调度,打通转运过程中的堵点。

二是畅通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渠道。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把抢救生命作为第一要务,先救命、后防疫,对于需要急救抢救的患者,无论有无核酸检测报告、无论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必须第一时间接诊抢救患者,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诊。增加医疗机构缓冲病房数量,加强缓冲病区建设,提高接诊救治能力。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lyxw/202209/t20220930_9263486.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263486&aid=1&sid=10001&action=like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