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库尔勒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
2022年10月01日 22:1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0月1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库尔勒市委常委桑巴依尔介绍了库尔勒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的相关规定。

最低生活保障的申领基本条件为:本市户籍,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低保标准(城市616元/月/人,农村6480元/年/人),且符合本市低保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

申报程序为:个人向乡镇街道提出申请,可以委托村社区负责人和包片干部提交个人书面或电子版申请书,乡镇街道核实、审核和确认。

临时救助:是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公共卫生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救助,无钱买基本生活用品的家庭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对象范围为:一是因火灾、交通事故、公共卫生等突发意外事件,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二是因本轮疫情期间对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的遇困人员。

临时救助标准为:原则上库尔勒市确定的临时救助标准不高于2000元,特殊情况可上报市民政局一事一议。

临时救助办理程序为:以家庭或个人为单位,户主或本人提出申请,将纸质版或电子版材料递交给村社区,由村社区上报乡镇街道审核发放。

各位群众如果想咨询详细的政策规定或者申领低保和临时救助不畅,可以联系库尔勒市民政局,联系电话为:0996-2168275、13031252826、18999628920。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lyxw/202210/t20221001_9277555.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277555&aid=1&sid=10001&action=like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