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对七项车驾管业务延期容缺办理
2022年12月03日 10: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2月2日晚,和田地区行政公署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梁国强通报了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理的相关情况。

疫情期间,和田地区对车辆年检过期、驾驶证换证、互联网预选号牌、驾驶证注销等七项车驾管业务延期容缺办理。

按照2022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机动车年检新规,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到期,需年审的第二年、第四年、第八年,车主本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年检标志,第六年、第十年及十年以上,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统一延长办理期限,延长至2023年2月底,延期办理期间不予处罚。

对驾驶人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可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可在窗口正常办理业务时提交。对于疫情管控期间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领驾驶证的,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

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在疫情管控期间的,统一将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2月底。

对因疫情管控期间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领的驾驶证,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对驾驶学习证明有效期在疫情管控期间的,统一将驾驶学习证明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2月底。对于疫情管控期间符合使用原号牌条件的,系统将原号牌保留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针对疫情管控期间,因三个周期逾期未检验,即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系统将强制报废标准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检验有效期截止时间不做调整,其他机动车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梁国强说,大家如有疑问,可致电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热线(0903-2030050)和各县市交警大队服务热线(具体可在和田发布客户端上查询)进行线上咨询。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2/t20221202_10386379.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