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场所要选择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做到应设尽设方便扫码
2022年12月03日 12:00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浏览量:

12月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面防控组综合组组长孙茹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场所码”的使用情况。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力度持续加大,我们必须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希望各级机关单位、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好各自的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特别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沿街店铺,恢复营业之后,务必要引导市民朋友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店外扫“场所码”,认真查验扫码结果,确认没有“弹窗”异常再为其提供服务。否则,一旦发生红码或黄码人员进店办事、购物的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停业消毒、排查风险。

  为确保市民朋友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需要我们共同落实好“四方责任”,持续推进“场所码”使用工作。一是各类场所都要选择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做到应设尽设,便于市民朋友进行扫码,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扫码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二是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强化辖区内的督促指导工作,帮助场所查找短板漏洞,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三是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的要求,加强本行业范围内场所扫码查验措施的管理,监督各类场所做好场所码的各项工作。四是低风险区的市民朋友进出小区、进入各类场所,包括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自觉扫码、主动配合查验,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使用场所码是做好防疫工作、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重要措施,离不开每位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落实好扫码查验,共筑城市家园的安全屏障。


(转载网址:http://m.womob.cn/m/topic/detail2022.aspx?id=511514&db=wlmq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