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办公不同场景防护指南来了
2022年09月24日 10:3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9月23日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示

“点对点”上班人员

要主动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医师陈薇

在不同工作场景下

给出以下专业提醒↓

“办公场所”  

  进入办公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按照相关要求进场。配合单位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出行申报制度,不要带病上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工作期间,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工作人员之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握手、少聚集。

  多团队在大开间等场所共同办公,多家单位在同一楼层共同办公且人员密度较大时,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会议室”  

  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开短会,多选择线上会议形式。

  必须线下会议的,应保持会议室通风,参会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开会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

  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有效消毒巾进行擦拭。

“电梯间” 

  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务必规范、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

  搭乘电梯如遇人多时,请等待下一趟,错峰搭乘。乘坐电梯时,与他人尽量保持距离。

  按电梯按键时,减少手直接触碰,电梯内不进食,尽量不与他人交流。

“食堂”

  在食堂,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保持安全距离。取餐时,应设置专人盛餐,避免多人频繁接触餐具表面。

  建议大家可自备餐具,使用公勺公筷,减少接触传播。建议将餐食打包带走,返回到各自工位就餐。

  就餐前,要注意手卫生,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通讯员 宋宁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209/t20220923_9145432.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145432&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