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居民 核酸采集时需注意这些细节
2022年09月08日 22:07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浏览量:

9月8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孙静轩针对居民参加核酸采集和领取物品时需注意的事项进行解读。

孙静轩介绍,核酸采样前,在等候时,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在采样点的采样区与等候区之间保持3米线的安全距离,同时要保持“1米线”的距离,不聊天、不接打电话,特别是不要摘脱口罩。每个人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方便随时更换,也可以带点餐巾纸、酒精湿巾备用。

在采样过程中,除采样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外,其他时间均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保持身体与采样人员之间的距离,不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在采样台上,身体也不要接触采样台,以免发生污染。如触碰应立即进行手消毒。如果是上门采核酸,要规范佩戴好口罩,等采样工作人员通知后,再开门,大家依次出门采集核酸。

居民采样完毕后,应立即配戴好口罩尽快离开采样区,即采即走,不要逗留。在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喉部的不舒服,要切记不要在采样点周围随地吐痰清嗓,如果一定要清嗓,可以使用餐巾纸包裹,然后扔进垃圾桶。在返回途中,也不要用手触摸脸颊、眼睛及口鼻等粘膜部位。回家后,在门口小心摘除口罩立即洗手,用酒精湿巾擦拭随身携带的手机、钥匙等物品。



(转载网址:http://m.womob.cn/m/topic/detail2022.aspx?id=500589&db=wlmq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