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
2022年09月26日 21:2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叶晓敏 通讯员 张甜)9月26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上下班途中个人健康防护指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个人防护“五还要”。

“三件套”为: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五还要”为: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居民可用75%的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手机、钥匙等随身物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摄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宋宁介绍,每个人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上下班途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带病上班。可准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备上下班途中使用。

宋宁说,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优先推荐自己开车上下班。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上下班途中要“两点一线”。回到家中及时处理口罩,用“肥皂/洗手液+流动水”清洗双手。把外套、鞋子、包等放置在固定房间角落,及时消毒或清洗。尤其注意手机、钥匙等随身物品,可用75%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209/t20220926_9187272.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187272&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