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疾控专家: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2022年10月02日 08:08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胡大敏报道)10月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疾病控制专业副研究员陈涛回答了记者提问。

需要提醒的是,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需及时更换。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另外,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因为容易引起窒息。棉纱口罩、海绵口罩和活性炭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建议佩戴N95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

尽管市民每一次外出都觉得科学规范戴口罩似乎有点“麻烦”,但事实上却是为自己,为他人,为我们共同抗疫省去了更大的麻烦。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的重要一环。每个人的防疫素养,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一个地区的战疫成效。只有每个人都不断提升防疫素养,从而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才能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降低感染风险。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0/t20221001_9278060.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