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10月01日 22:17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1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雷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高风险小区的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始终是库尔勒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用最大力气去解决的问题。近期,库尔勒市结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实际和物资保供需要,加大调配力度,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一是畅通货源渠道,加强物资供应。积极加强物资的调运,保证市场货源充足,当前,米面粮油肉蛋奶菜总体供销平衡。

二是抓紧复工复市,扩大市场供应。全力组织各社区门店和沿街商铺应开尽开。涵盖日用百货、餐饮、理发、药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铺。

三是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需求。打通副食品、调味品、日化用品、烟草、乳制品等商品的供货渠道,加大供应力度,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四是加强末端配送,打通最后“一百米”。紧盯中高风险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统筹调配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各支力量,及时将物资配送上门。压实街道和社区的主体责任,选派94名干部进驻街道社区担任物资官,他们的联系方式之前已向全市公布,大家在遇到物资供应的问题,可以直接致电予以解决。

五是开展无接触配送,有序恢复外卖和快递的业务。对外卖、快递的从业人员开展无接触配送培训,给他们备齐消毒消杀的用品,美团、饿了么2家外卖公司已恢复送餐和送物品的服务,目前正在对各快递的分拨中心和网点进行消杀评估,对符合防疫要求的尽快恢复,优先配送药品、母婴用品、老人用品等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0/t20221001_9277510.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