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20年04月18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 张万德 摄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袁蕾报道)4月17日,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圆满完成既定任务,搭乘包机返回中国,于当日20时45分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3月28日至4月16日,医疗专家组先后赴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旁遮普省拉合尔市、信德省卡拉奇市,分别与联邦政府、军方、国家卫生中心、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医院和医学院、红新月会进行了业务交流,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诊断、临床治疗、科学防控、流行病研究、重症救治和中医药运用、院感防护、实验室检测、方舱医院建设等进行交流,并通过细致的工作为巴方提出多项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 张万德 摄

  专家组还为巴基斯坦医务人员开展了个人防护、实验室检测、重症和危重症病例诊疗等方面的培训,协助巴基斯坦完善《新冠肺炎防控诊治指南》,为巴基斯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筛查检测能力等提供有效的帮助。同时,专家组为我驻巴使馆、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等开展了防疫指导和科普宣传教育。

  在巴期间,专家组召开了21场会议,举办了14场次培训,开展技术指导134次,用实际行动深化了中巴“铁杆”情谊,为携手巴基斯坦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巴基斯坦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见医疗专家组时表示,感谢中方向巴方援助大量抗疫物资,并派遣专家组赴巴帮助、指导抗疫工作,这充分体现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久经考验的深厚情谊。巴方赞赏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中国经验将帮助巴方战胜疫情。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 张万德 摄 

(转载网址:http://news.ts.cn/system/2020/04/17/036218757.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