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0年05月22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袁蕾报道:为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战“疫”英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干有方向,5月20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向英雄致敬——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曹玉景,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杨建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师袁媛,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包国庆,自治区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张丽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5位白衣天使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在战“疫”一线的工作、生活情景,与患者之间的感人故事。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催人奋进,让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强大的感召力。”曹玉景说,我们第一批进入病区的医护人员全部是共产党员,在武汉的59个日日夜夜,“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来扛”成为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面对疫情的最强音。

“听了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处干部张梦茹表示,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为抗击疫情拼命,但将以他们为标杆,拿出“拼”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弘扬战“疫”精神,营造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

(转载地址: 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521/15559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