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 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10月01日 11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29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行再强调,对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坚决守好“三道防线”,加强边境口岸、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做好从“境外”到“国门”再到“院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着眼“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切实管好管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在有序恢复旅游景区的过程中,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总量控制、预约开放、错峰开放、有序开放,加强全流程监管,及时疏导、避免聚集,引导游客错峰旅游。要做好交通工具和场站通风、消毒,落实宾馆酒店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强化旅游景区和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防范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疫情发生。要保证正常医疗服务,做好24小时全天候接诊服务保障。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假期传染病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强化属地责任、领导责任,压实管理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肃纪律要求,深化作风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领导田文、王明山、赵冲久、芒力克·斯依提、刘苏社、刘建新、弯海川、杨勇出席会议。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1001/16278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