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清廉防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7月13日 14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文/本报记者夏莉涓通讯员陆强路海均图/本报记者梁敬东

近年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通过“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联合监督质效”等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卫生健康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在会上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吸取教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清廉防线,为推动新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意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刚强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委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医鉴》与《折翼的白衣天使》。

“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目前新疆卫生健康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得到有力纠治,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刘建国表示,通过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严管与厚爱,针对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力争将问题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落实责任机制,推动从严治党新作为,全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刘建国强调,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深刻汲取卫生健康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助推健康新疆建设注入强大廉洁力量。

当天,刘建国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守好廉洁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就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刘建国号召全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先进典型和卫生健康系统庄仕华、居马泰等身边模范人物深入学习,坚持清正廉洁,弘扬公道正派。

刘建国强调,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培育廉洁文化、增强监督质效等举措,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营造律己担当的浓厚氛围,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在落实责任,根本在敢于担当。”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刚强表示,希望全委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念、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底线、心中有敬畏、心中有责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努力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履行好人民健康守护者的基本职责。

(编辑/田疆审核/夏莉涓)


(转载网址:https://www.toutiao.com/i6984032550381437453/?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

_share×tamp=162610559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7122359510101351572005E139AB2&share_token=45b5571d-5c45-47a2-8ece-523ef1ea75b9&group_id=69840325503814374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