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多一点,疫情风险就少一分”——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田雨露
2022年09月08日 09:3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魏永贵

9月4日一大早,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田雨露,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看各社区核酸检测情况、疫情防控流调报告、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点……紧张忙碌一上午,匆忙吃完午饭,开始起草当天的风险研判报告。16时,报告按时提交。不一会儿,哈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新的工作指令,她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晚上,她抽出时间,开始整理撰写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文章。

从2020年1月起,在哈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田雨露已经奋战了900多个日夜。

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田雨露曾参与过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在预防医学专业领域积累了很多经验。2020年1月23日,哈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田雨露第一时间报名,投身抗疫一线。

哈密市是新疆“东大门”,进出疆车辆、货物、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田雨露是风险研判小组成员之一。本次疫情发生后,田雨露与同事一起吃住在办公室,面对大量的疫情防控信息,她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耐心细致梳理、汇总、分析,从中寻找疫情传播风险点。在拟写工作指令、撰写风险研判报告时,涉及的每一个问题,她都会仔细打电话询问、核实。

从2020年1月23日至今,田雨露拟写工作指令800余条、撰写风险研判报告600余篇,参与制定各类防控工作方案、预案10多项,拟定各类工作规范30多项,为指导基层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了依据。“我的工作多一点,疫情风险就少一分。”田雨露说。

只有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本次疫情发生后,田雨露和同事一起,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收集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成果、防控指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整理,在哈密日报、哈密零距离、哈密发布等各类媒体平台开设“防疫微课堂”专栏,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上千条,激励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千千万万平凡的人挺身而出、传递希望,汇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我只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一员,迎难而上做好每一项工作,是我肩负的光荣使命。”田雨露说。


新疆日报》(2022-09-08A02版·要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