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 全方位为生命护航
2022年09月16日 10:46   来源:央广网   浏览量: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9日消息(记者李昊轩通讯员李晓玲)疫情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医疗保障不间断,开通绿色通道、多措并举,全力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三医人的使命和担当。

妇产科里喜迎龙凤胎(央广网发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9月6日18:07,一声声响亮的啼哭后,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呱呱落地。姐姐2.7公斤,弟弟2.5公斤。“怀了38周,两个宝宝长得很好,都是‘虎宝宝’呢。”妇产科主任孙秀丽和医务人员都很开心。

“这是我们科今年接生的第一对龙凤胎,太可爱了,希望小家伙们健康成长。”查房时,孙秀丽对董女士说。

“第一胎就迎来龙凤胎,我们全家人真是太开心了。”初为人母的董女士难掩喜悦的心情,一个劲地表达感谢,“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感谢医院一路绿色通道,及时进行剖腹产手术,孩子们顺利出生,我们全家人非常感谢医生们,不论是孙秀丽主任,还是妇产科的其他医护人员都非常辛苦,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微不至地照顾。”

董女士和爱人在四川从事专业摄影工作,主要为艺校的孩子们拍摄艺术照。两个月前,董女士来到新疆,住在水磨沟区的婆婆家,希望生孩子时多个人照顾。

妇产科里喜迎龙凤胎(央广网发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据妇产科住院医师陆秋霞介绍,当天待产的董女士被社区工作人员送入医院急诊科后,妇产科紧急调配人手,迅速做好缓冲产房接诊准备,快速经过核酸检测等流程后,将产妇转入妇产科。由于两个胎儿过大,顺产有风险,经过综合评估妇产科进行了剖腹产手术,目前母子平安。

奶奶在病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尽管很疲惫,但还是难掩喜悦。她一边给孩子喂奶粉,一边说:“也不知道媳妇的奶水多不多,够不够两个小宝宝吃,所以提前准备了奶粉。”

这边正给姐姐喂奶,那边弟弟哼哼唧唧地扭动起来,半天没人理,小家伙哭了起来,越哭声音越大,奶奶只好放下奶瓶,来看弟弟。

“孩子他奶奶昨晚忙了这个、忙那个,一夜都没合眼,真是辛苦她了。”董女士说,“过两天,我好点了,就能帮上忙了,她也能轻松些了。”

医师认真叮嘱董女士注意事项(央广网发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这两天多吃点汤好下奶,早点让孩子吃。”陆秋霞边帮董女士绑腹带边不停地叮嘱,“剖腹产要尽早下地活动,出汗衣服湿了就赶紧换,别着凉了。”

“亲友都说我们特别幸运,其实最幸运的是因为我们选择了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这里的医务人员专业、细心、温暖。”董女士笑着说道。

“医院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全方位为生命护航。”妇产科主任孙秀丽说,“近半个月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收治了180多名孕产妇。其中,不少是急危重症患者。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确保孕产妇生命安全,让家属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转载网址:https://xj.cnr.cn/xjfw_1/hydt/20220909/t20220909_526004596.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