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疆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今天(3月30日)回家

2020年03月30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新疆援鄂医疗队集结回家

新疆援鄂医疗队集结回家

新疆援鄂医疗队集结回家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刘佳 马俊 龚瑞摄影报道)漫山杏花春意浓,英雄凯旋欢歌颂。今日(3月30日)7时许,158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武汉驻地整装集合,启程回家,他们将于下午抵达乌鲁木齐。

  “队员们接到返程通知后既激动又不舍,想到不负使命拼出这样的大好局面,可以回家了。当然高兴了!不过在这个城市战斗这么久,心里有些不舍。武汉街头正恢复生机,我们想再多看一眼。”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运管部主任刘佳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刘佳说,很多队员一夜没睡,跟当地携手并肩多日的“战友”发消息告别,和新结识的朋友约定疫情过后带家人相聚,与在家等候的爱人和孩子视频分享即将回家的喜悦……

新疆援鄂医疗队集结回家

当地市民现场欢送新疆援鄂医疗队

  据了解,此次返疆的是自治区人民医院的142名医护人员、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的3名疾病预防控制队队员。他们分别于2月6日、17日和20日奔赴武汉战疫一线,在不同战场投入救治患者、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团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专注救治疑难危重症患者,日前还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8日起,新疆(含兵团)先后派出50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3月17日起,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各地医疗队陆续返程,此前已有两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到家。

(转载网址:http://news.ts.cn/system/2020/03/30/03618290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