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新疆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06日 19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连日来,我区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星平说,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构建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体系,中医药大有可为,今后我们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中医药医护团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说,我们将坚定不移做好中药民族药的研发工作,为各族群众生产更多更好的药品。今年,公司将继续投入2000万元用于中药新药研发,不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药物研究评价和临床应用相结合。

“此次战‘疫’,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与肆虐的病毒勇敢抗争,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重症科医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呵护群众健康。”


提升医疗专业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和科研工作者。

“此次疫情反映出公共卫生防疫人才的严重短缺,建立训练有素的疾控专家队伍刻不容缓。”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玲说,自治区疾控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落实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制度,组建多学科、高水平的专家队伍。同时,加强在岗人员的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着力培养能解决病原学鉴定、疫情形势研判和传播规律研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实际问题的疾控人才。

“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激励着我们科研工作者不断勇攀高峰。”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卢晓梅表示,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搞好科研,让医学创新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要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职责,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马尔当·阿不杜热合曼表示,今后,我区各级疾控部门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完善监测预警网络,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

“作为传染性疾病定点收治医院,我院在全疆建立了传染病专科联盟,利用远程平台,指导全疆开展患者就诊病情评估和指导临床医疗等工作。”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玉霞说,今后,医院将加大对基层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业培训的力度,并组织专业工作组,对全疆各地州的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和帮带,为提高基层发现疫情、处置疫情的能力打牢基础。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公共卫生体系、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指示。”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晨说,“今后,我院在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及预警作用,时刻做好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让这道疫时防控的第一关,在疫后继续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全媒体记者晁瑾、苏璐萍、于梦冉)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M3MjEyMQ==&mid=2650749136&idx=2&sn=4a91fee463ff7b0d2ae7e0126633279c&chksm=873646a6b041cfb008a415bd5a62ad26a890b70b3a78a8d884730d1025b2c3a2cb3358106c32&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91361057003&sharer_shareid=8094dc434906074cfde958eb3340bba5#r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