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弘扬抗疫精神、致敬白衣天使”主题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0年06月15日 19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天山网讯(文/图/视频 记者 王琦铭)6月11日下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自治区文联)、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参与的“弘扬抗疫精神、致敬白衣天使”主题活动,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八楼会议中心举行,礼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最大的功臣,自治区文联组织社会各界艺术家们开展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及一系列宣传活动,创作了5万多件各类抗疫主题作品,热情讴歌了白衣天使在危难关头的担当精神,深切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以艺术之力凝聚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活动现场,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向医务工作者们赠送了新近录制的《致敬白衣天使》音乐专辑,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向医务工作者们赠送了抗疫书法作品。

  新疆军旅声乐表演艺术家、新疆军区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夏米力•夏克尔讲述新疆艺术家们为白衣天使创作音乐的历程。

  新疆军旅声乐表演艺术家、新疆军区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夏米力·夏克尔讲述了艺术家们为白衣天使创作音乐的历程,并现场演唱《致敬白衣天使》,高昂演唱了《有你就会平安》,刘丽敏演唱了《我们能赢》,表达了艺术家们对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赞美和鼓舞。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自治区人民医院运营管理与事业发展部主任刘佳发言

  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中,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自治区人民医院运营管理与事业发展部主任刘佳的题为《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的发言,自治区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贤黎的题为《党旗引领,先锋锐战彰显担当》的发言,自治区疾控中心赴哈密工作队队员伊尔潘·依马木的题为《逆行无悔战疫情,恪尽职守为人民》的发言,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乌鲁木齐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潇潇的题为《青春无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的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动人故事。

  自治区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贤黎发言

  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派遣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乌鲁木齐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潇潇发言。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来提·瓦吉丁对记者说:“我听了白衣天使们的抗疫故事非常感动。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艺术家们克服不利条件,创作了200多首歌曲,我们从中选择了20多首录制成《致敬白衣天使》音乐专辑,奉献给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转载网址:http://m.news.ts.cn/tianshanw_h5/share/app/newswebshare.html?newsId=036312264&nat=1&ecAppId=6&appId=34d37f66-dfdb-40b1-8eb0-dabd4ff73956&platform=Androi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