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今年高考防疫工作 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备用隔离考场

2020年07月06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晁瑾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我区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提前入手,针对高考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结合各地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将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高考防疫工作,确保“平安高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公室主任海光剑介绍,今年,对我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严格实施考前40天闭环周期,也就是考生在报名县市学习生活,不出县域参加高考,且进行考前双抗检测;考前14天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登记,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各考区、考点严格按疫情防控规定配备充足的防控设备和物资,设置体温检测点、备用隔离考场,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海光剑说,考点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是否能正常参加考试,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另外,卫生健康部门还开展了针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家长的健康教育,同时针对考生出现的焦虑、担忧等情绪,开设咨询窗口及心理援助热线,做好考前心理疏导等相关服务。”海光剑同时提醒考生家长,考试期间,送考家长不聚集,尽量远离考试区域,给考生们营造更好的考试环境。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705/app_15821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