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悉心照护暖心窝

2020年09月22日 13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晁瑾

“当时对她发脾气,现在想想挺后悔的,我想找到她,对她说声‘对不起’。”9月13日,出院后的何女士打电话给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想要找寻一位在患病期间照顾她的护士。

7月22日,何女士确诊新冠肺炎被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我当时病情不重,但心情很糟,几近崩溃。”何女士说,当时在医院时“见人就想发脾气”。

“我不要这个床单,赶紧给我换了。”何女士说,她刚入院时看到军绿色的病床床单心情就很压抑,当时就冲身边的一名护士发脾气。护士很快给她换上一套白色床单,可有洁癖的她又觉得旧,又一次要求更换。护士笑着回复说:“您等等,我再去给您想办法找。”

“床单更换了三次,我乱发脾气,她一点儿都没生气,还每天照顾我的饮食起居,经常陪我聊天,解开了我的心结。”何女士说。

病中,何女士感觉味觉失灵。“医院请来国家专家组专家,专门给我进行中药调理。这个小护士每次都会把中药温热了给我拿来,看着我服用。”“白天天气热,我看着她黄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流到眼睛里,她使劲闭一会儿眼,把汗水挤出来。”“有一天后半夜,我失眠了,去过道转,看她坐在楼道地上,趴在一个板凳上,看着真心疼。”何女士说。

何女士调整情绪,配合治疗,很快就出院了。

“何大姐,我当然记得,她人很爽朗。”9月19日,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找到了何女士口中的护士阿衣夏木·尼牙孜。

“我当时去找新床单,可那批物资配送的都是这个颜色的,我赶紧去别的楼层给她找,直到她满意。”阿衣夏木回忆说,“她是因为生病,加上有洁癖,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就会发脾气。”

阿衣夏木开始了“甜蜜攻势”,陪何女士在病区里散步,带她一起习练八段锦……

“记得8月12日,出院那天,何大姐很早就收拾好了物品。她找到我,说要和我合影,看她笑得眼睛弯弯的,真替她开心。”阿衣夏木翻出手机里的照片给记者看。

阿衣夏木说:“作为守护患者生命和健康的医护人员,这些都是我们的分内事,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他们健康平安。”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922/16229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