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雪山下听阿肯弹唱,以新疆美景答谢援疆医护代表

2020年10月05日 09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李雨轩摄影报道)10月2日下午,那拉提景区门口拉起横幅,欢迎援疆医护代表的到来。哈萨克族姑娘们,为援疆医护代表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那拉提景区门口拉出热烈欢迎横幅。

起伏绵延的草原上,牛羊成群;山岭上茂密的树林,挑染出点点或黄或红的树叶;蜿蜒的巩乃斯河,河水淙淙。草原、河谷、森林、雪山绘制出一幅美丽的画卷,金秋的那拉提,让援疆医护代表们陶醉。那拉提镇居民、“网红”海山大叔为援疆医护代表们献上阿肯弹唱。

在那拉提景区,海山大叔为援疆医护代表演出阿肯弹唱后合影留念。

“56个民族就是56朵花,抗疫期间,你们给我们帮了不少忙,谢谢你们,明年一定要再来那拉提,我在这里等着你们……”拉着援疆医护代表张奇的手,海山大叔真诚道谢。

在那拉提景区,援疆医护代表跟哈萨克族姑娘一起跳黑走马。

在喀拉峻草原,阔克苏大峡谷的水九曲十八弯,颜色翠绿,像飘在大地上的绸缎。大自然的杰作带给游客们无穷无尽的想象,“鳄鱼湾”的奇特景观,令每一位医护代表赞叹。

“鳄鱼湾”景点。

“特别欢迎全国各地抗疫医护人员,来我们大美喀拉峻游玩,我们要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温艳君说。

喀拉峻美景。

在喀拉峻,援疆医护代表及家人在游玩。

赛里木湖的水蓝如宝石,和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的水完全是两种风格,一个翠绿如绸缎,一个蔚蓝如海,一个蜿蜒曲折,一个水天相接如平镜。在阳光的照射下,赛里木湖波光粼粼。

“疫情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使我们新疆很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才能让我们大美新疆、美丽博州、美丽赛里木湖的好景色这么快地展现给游客朋友们。对援疆医护代表们的到来,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敏说。

赛里木湖。图/援疆医护代表张奇提供

援疆医护代表们9月28日抵达新疆,从9月29日起,他们乘坐“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目前已参观了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喀拉峻、特克斯、那拉提等景点,接下来还将去伊宁市喀赞其、天山天池景区等地。“我下次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新疆,这里不愧是自驾游的天堂!”援疆医护代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甘星说。


(转载网址:http://news.ts.cn/system/2020/10/04/03645376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