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ucap12345/2020-00079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解读: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将科普知识向城乡社区、农村地区、重点场所下沉,科普技能向重点人群和公众普及。《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配合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漫画版)》(城镇版、农村版),做到宣传范围最大化。具体要求如下:一是在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到重点强化,特别是在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在城乡社区和农村地区,要突出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各地自行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漫画版)》(城镇版、农村版),争取重点人群人手一册,城乡居民一户一册。三是发挥疾控、社区等人员的作用,开展解读与培训,将健康知识宣传出去,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潜移默化形成健康行为。
 

相关链接: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的通知

 

(转载网址:http://www.nhc.gov.cn/jkj/s3578/202003/2b0b7e25ec18433b96c459296941e4db.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