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 / 综合管理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一行赴和田地区开展调研
看望慰问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2021年07月25日 22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23日至2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一行赴和田地区墨玉县、皮山县看望慰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派驻两县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开展工作调研。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看望慰问派驻两县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与其座谈。

在墨玉县,刘建国书记一行来到芒来乡其乃巴格村集中看望慰问委派驻墨玉县的11位第一书记。查看了其乃巴格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状况,并与县、乡、村三级领导及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在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刘建国书记首先对第一书记们能克服困难及时转换角色迅速在村里开展工作,能全面掌握村里基本情况,有翔实的工作规划等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刘建国书记进一步指出,第一书记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沉下身子,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群众疾苦,掌握村组的实情,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稳定的弦不能松。二要为当地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为农村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贡献。三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工作生活中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切实树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干部的良好形象。

看望慰问座谈会现场。

在皮山县,刘建国书记一行来到阔什塔格镇阿孜干阿勒迪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集中看望慰问委派驻皮山县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座谈会议上,分别听取16位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汇报。刘建国书记对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整体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委派驻和田地区两县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党建引领带动工作好、重点工作突出抓得好、干部队员精神面貌好、深入群众交流交融好等四个方面做得好、抓得实。他还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委派驻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以交往、交流、交融为基础,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稳步推进村级两委班子培训工作。三是要以乡村换届为契机,在乡村两级党委班子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工作。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安排部署,具体细化到乡村一级,聚焦“访惠聚”等重要工作内容。五是要继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委党组“学教办”部署安排,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对照检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六是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业态,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

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中,以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抓手,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在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岗位上再接再厉,确保“31”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建国书记一行实地调研皮山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刘建国书记一行仔细询问了解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情况。

调研期间,刘建国书记一行还前往皮山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县级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他强调指出,县医院作为医共体总医院,要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技术优势,切实转变思想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医共体各项技术的帮扶工作。一要全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按照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二要加强县域医疗机构间的协作管理,确保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参与到医共体建设工作中。三要充分发挥县招乡用,绩效激励等方式,支持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稳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四要充分依托信息化优势,实现大数据共享,通过一卡通等方式建立一体化服务模式。同时要继续保持工作作风,确保医共体工作落到实处,使老百姓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刘建国书记一行在藏红花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藏红花培育情况。

在委访惠聚工作队藏红花示范种植园基地,刘建国书记重点查看了藏红花培育大棚,进一步指出,自治区中医药民族药研究所要发挥技术支撑优势,加强技术人才培育和技术推广,争取藏红花市场的一席之地,为群众增收增效奠定基础。

实地调研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工业园赫安、惠仁贸易有限公司等医用耗材生产企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帮助扶持的赫安、惠仁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情况良好。

在阔什塔格镇工业园,刘建国书记一行重点调研赫安、惠仁贸易有限公司等两家医用耗材生产民营企业运营情况,并强调指出,两家民营企业在创建落地伊始牢记社会责任,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帮助扶持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企业进一步发扬企业文化,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前提下,以实际行动大力践行企业服务社会、回报人民的宗旨和使命。调研间隙,刘建国书记还看望结亲户,赠送慰问品,表达节日问候。

刘建国书记在调研间隙看望结亲户,向其赠送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于爱平,委派驻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副总领队,委办公室、人事处、中医药管理处、妇幼健康处负责同志及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