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 / 综合管理

新疆动员卫健系统树牢“坚持就是胜利”信心 打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10月22日 23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1日,自治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卫生健康系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背水一战,以必胜信念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提出,要持续优化和调整群众看病就医流程与标准,“红码医院”接收阳性感染者,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黄码医院”收治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阴性患者;“绿码医院”托底,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对各类风险人群提供必要的紧急医学救治。要积极构建平战结合的医疗救治体系,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多措并举解决“就医难”问题,零售药店“能复则复”,解决群众常规的问医用药需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开尽开”,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加强与医疗机构的联动,对重症、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必须第一时间送医就诊。

要在国家工作组的技术指导下,在兄弟省市的支援帮助下,最大限度挖掘内在资源,持续加大对自治区、兵团、军队和武警医疗资源统筹,对符合上岗要求的医护人员要全部返岗,动员退休医护人员积极发挥作用,保障特殊时期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在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虽然大家已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身体和心理上都出现了疲惫感,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动员会让大家干劲更足了,誓要打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职业病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靳玉梅说,“我们要强化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全面保障患者就医需求;按照医院和科室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做好患者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相关知识培训,减少非必要减员,保证有充足力量为患者做好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就要有勇于站出来、顶上去的信念,防控救治是职责、更是使命。”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冯园园说,“目前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到了最艰难、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不畏艰难、义无反顾,继续坚守岗位,继续用实际行动传大爱、渡难关、守家园,为所有患者的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继续努力奋斗。”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0/t20221022_9633603.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