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中医药管理 / 综合管理

新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中医药服务

2020年10月09日 13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潘莹)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卫生院,开设有针灸、推拿、电针、拔罐和电热治疗等10多项中医技术的中医诊疗区,吸引了不少患有关节炎、肩周炎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农牧民前来就诊。

如今,在新疆,城乡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诊疗服务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自2013年启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来,新疆基层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服务能力持续提高,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得到持续加强,目前已建成中医诊疗区(中医馆)774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疗区(中医馆)123个、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区(中医馆)651个。眼下,71%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的乡镇卫生院能开展6种以上中医技术疗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曹玉景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新疆不断强化县级中医类医院实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推广网络和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体系建设和人员配置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