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事管理 / 人事管理

援疆干部李江坤:仁心大爱 心系巴里坤人民

2022年10月13日 11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作为第十批援疆中期轮换干部人才,李江坤肩负着援疆使命,2021年9月,踏上了巴里坤的土地,开展为期1年半的援疆工作。

刚踏上巴里坤县这片土地,面对高寒、干旱的气候,李江坤第一时间调整状态,克服生活上的不适应,很快融入工作中,作为巴里坤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副主任,他一门心思扎在了治病救人上。

每天查房,李江坤都和同事们一起,对照病例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对每一名病人的情况了然于胸,并安排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康复治疗。李江坤专业的康复技法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不少患者慕名而来找他看病。

除了治疗,对于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室的建设,李江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他的指导和参与下,县医院康复科室软硬件设施逐步完备,治疗技术日趋完善。

巴里坤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王玮江说:“李主任给我们康复科整个康复大厅的规划提了一些合理建议,我们将康复大厅物理治疗和作业治疗重新分配了一下。李主任从他们医院给我们康复科建设、规划、工作流程方面找了很多的资料,完善了我们医院康复科的一些基本信息和工作的流程。”

如何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如何实现援疆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是李江坤思考最多的问题。李江坤积极参与科室管理,带领科室人员进行业务查房,质控科室病历,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积极带头讲课,开展业务学习、开展超声波治疗联合关节松动术,改善手术后韧带粘连及手功能康复,同时开展偏瘫患者运动疗法的应用及肢体良肢位摆放;参与指导急诊科进行急性期脑梗死溶栓,超早期康复指导工作、组建了巴里坤中医·康复学习沙龙、开展冲击波治疗足底筋膜炎、肌腱末端病的新疗法、巴里坤县人民医院脑瘫康复治疗、神经内科专科病的治疗等工作。

除了医院的工作外,李江坤积极参与医院会诊及下乡送健康义诊、送医送药下乡等活动,给当地群众送温暖、送健康。作为中期轮换援疆干部,李江坤在巴里坤时间虽然才一年有余,但在他看来,只要身负援疆使命,就要把奉献精神贯穿于工作的每一天。

李江坤说:“我希望就是打造一个更好的团队,要呈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要做好传帮带,另外我们将继续同巴里坤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保持交流、交往,我们将来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给予指导,使这种援疆精神更好地延续。”(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夏晓莉 范澍)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0/t20221013_944114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