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事管理 / 人事管理

湖北援疆专家李齐勇:踏踏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好

2022年11月22日 13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17日,湖北援疆专家、温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影像科主任李齐勇照常为带教的5名放射科学员上课,通过晨会读片、报告审核及科内小讲课等方式进行了专业技术辅导。

李齐勇是湖北省宜昌市放射学会委员,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多次获得“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先进个人”称号及宜昌市“事业单位三等功奖励”。作为湖北省第八批医疗援疆干部,他于2021年10月来到温泉县人民医院进行援疆工作。

作为受援单位主要骨干技术力量,李齐勇工作作风扎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作为温泉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他还经常参与各项医院管理会议、医疗质量检查及疫情防控、患者病情研判等工作。

李齐勇审核影像报告。

援疆一年来,李齐勇积极开展X线、CT及MR影像诊断阅片和带教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做好传帮带,整合医疗资源,提升边疆医院的诊疗水平,并热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的水平得到领导及受援单位的一致肯定,2021年被温泉县委组织部授予“突出贡献人才奖”。

为了充分发挥援疆专家传帮带的“造血”功能,根据温泉县人民医院援疆专家“师带徒”实施方案,李齐勇采取一对多带教,目前带教放射科5名学员,从刚开始的以专家讲为主到后来的以学员讲为主专家总结为辅,科室的年轻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厚,专业技术水平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李齐勇与温泉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探讨影像检查技术难点。

在温泉县人民医院援疆工作以来,李齐勇已审核DR及CT报告两万余份,晨会阅片进行疑难病例讨论200余例及专业知识讲课20余次。根据科室现有CT设备条件,结合临床需求,开展新技术头颈部CTA检查,从技术检查、应急预案、头颈部血管疾病影像表现及报告书写,一项项组织学习培训,直到大家都掌握,能独立完成此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50余例头颈部CTA检查,为临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为保证放射科正常安全运行,并且二甲医院等级评审也迫在眉睫,李齐勇参照三甲医院放射科质量管理文件,结合温泉县人民医院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了放射科各项质控指标及评价体系,为放射科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李齐勇为温泉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培训。

援疆工作不只是在医院内为患者服务,李齐勇和其他援疆专家在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及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温泉县工作队的组织下,多次下基层到当地群众中间去了解百姓生活,到边防连队与战士们互相交流学习,为各族群众及部队官兵们进行义诊活动,为边疆军民送去健康。宜昌、咸宁与温泉还经常开展“双结双促”活动,让援疆组织医疗组深入到各族群众家中,拉家常、交朋友、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李齐勇说,援疆干部就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好,他常常会思考援疆三个问题:“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他将努力不辜负湖北家乡父老及温泉好友的殷切希望,坚守使命,坚持责任和担当,为提升边疆的医疗技术水平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1/t20221122_10198075.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