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事管理 / 人事管理

江苏援疆丨接力新生命的“希望”

2022年11月14日 13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一名来自伊宁县喀什镇的孕妇,让州、县、乡、村四级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揪紧了心,高龄、不明原因出血、中度贫血让孕妇看起来精神状态极差,急需救治,一场生命接力在伊宁县和伊宁市就此展开。

撒阿待提·扎曼家住伊宁县喀什镇图地于孜村,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20号,她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当天中午,怀孕7个多月的撒阿待提·扎曼突然感觉一阵腹痛,脸色也逐渐变得煞白,担心腹中胎儿有恙,撒阿待提·扎曼快速拨通了包联干部阿尔达克·巴格达提的电话。

在紧急送往伊宁县人民医院后,经过医生诊断,认为撒阿待提·扎曼急需转往上级医院进行救治。时间就是生命,当地医院很快与18公里外的伊犁州传染病医院取得了联系。

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产科医生葛志平说:“这个病人随时随地面临着大出血的风险,母子都有生命危险。”

葛志平是国内一流的产科专家,经验丰富,在孕妇送到伊犁州传染病医院后,她立即启动了凶险性前置胎盘产妇剖宫产手术应急预案,组织了产科、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ICU、血库等科室进行了术前多学科讨论,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大出血、新生儿抢救等各环节都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

葛志平说:“因为这个宝宝相对而言是早产,所以当时我就说这个病人我们可以选择硬膜外的麻醉,因为硬膜外的麻醉可能比全麻对于宝宝来说它的损害更小一点。”

当日23:22分,手术正式开始,5分钟后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产房传来喜讯,一名男婴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撒阿待提·扎曼说:“听到宝宝的哭声,我也高兴地哭了起来,医生们也为我感到高兴。”

葛志平说:“第一是松了一口气,其次也感到非常非常高兴,作为江苏援疆医疗队的一名医生,来新疆这边能给新疆人民服务,为患者做手术得到了一个非常良好的结局,从医者的角度来说非常骄傲、自豪,也感到荣幸和欣慰。”

因为孩子是早产儿,第二天便转入伊犁州新华医院新生儿科进行更好救治,撒阿待提·扎曼则由家人接回了喀什镇的家中进行休养。孩子在医院期间,新华医院新生儿科组织了专家医疗团队24小时跟踪治疗孩子病情。

伊犁州新华医院儿科副主任冯云霞说:“我们给他上了呼吸机,用了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大概第四天就明显好转,自己呼吸就比较平稳,我们就把呼吸机撤了,这个孩子恢复得也是特别好。”(伊宁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骆春梅 熊烨)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1/t20221114_10035594.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