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机关党委 / 综合信息

读党史 明初心——我区各地各部门高质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6月21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

通讯员孟艳丽左晓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高质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蕴含于百年党史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种形式深入学

阿克苏地区把举办专题读书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地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专题读书班、“读书沙龙”活动,以领读领学、个人自学、邀请专家辅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说,我们要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淬炼忠诚,铸就守住初心的“铁闸门”,练就担好使命的“宽肩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自治区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肖社华说:“专题读书班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立足实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观看视频、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我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把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审批关,让矿产资源开发更大程度惠及各族群众。”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处长张军说。

深学细研悟精髓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集中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突出学研结合,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班子成员深入乡镇场(街道)、村队(社区)、厂矿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在交流研讨中深化认识、筑牢初心使命。博州党委书记何永慧说:“我们将用好读书班这种学习形式,不断深化主题、丰富内容、强化研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期盼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责任书,为全州作示范、作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注重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同60多年来克拉玛依建设发展的历史、为祖国奉献石油的历史有机融合起来深学细悟。近日,克拉玛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以现场实践学习形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认真观看了展览,仔细聆听讲解人员的介绍和微党课分享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说:“我们要从这些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

和田地区把办好专题读书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手棋、关键招,制定和田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划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两个研讨主题,通过分组座谈、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学员结合学习体会、自身收获、工作实际等认真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确保专题读书班主题聚焦、成效聚焦、方向不偏。

知行合一践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哈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调研实践、领导讲学、集体研学的形式,与基层党员代表共同开展“学史增信,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读书班活动。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说:“我们要推动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在学史增信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忠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动各县市各部门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开展面对面宣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项目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到位。

塔城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专题读书班办成精神滋养班、党性提纯班、作风加强班、为民服务班。每名党员根据读书所思所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明确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自己要办的一件具体实事,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6月15日,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浩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保持公仆本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10620/17656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