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召开会议要求推进消费扶贫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年09月05日 12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4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消费扶贫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科学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部署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动员各地各部门抓产品销售、促稳定增收、保脱贫成果,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消费扶贫是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大举措,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促进扶贫产品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扶贫产品销售,坚决防止出现大规模滞销卖难问题,切实让好政策给贫困群众带来大实惠。

会议指出,要聚焦扶贫产品销售,打通产销链条,让政策红利、市场红利切实落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贫困地区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上。要建设好消费扶贫专柜、消费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区,形成推进消费扶贫的抓手。充分利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展示经规范认定的新疆扶贫产品,及时提供支持服务,实现买得放心、卖得开心。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广泛组织开展区域性、专项类等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月”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共同行动的消费扶贫氛围。

阿克苏地委、北京市援疆前方指挥部、中泰集团、新疆沂蒙企业联合会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13个地州市与19个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张博、弯海川出席会议。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905/16131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