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健康扶贫大数据分析系统视频培训班

2020年09月18日 17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健康扶贫监测预警和挂牌督战工作要求,提升基层对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的应用能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916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来我区举办健康扶贫大数据分析系统视频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国健康扶贫大数据分析系统应用和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应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系统管理员的操作和管理能力,并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健康扶贫信息系统对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实行动态监测,重点针对短板还比较突出的县医院、基础还不够牢靠的乡镇卫生院、出现“空白点”风险还比较高的村卫生室;要把防止重点人群因病返贫致贫作为工作重点,提前发现、及时预警、尽早帮扶,精准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不断提高健康扶贫实效;明确各地要及时更新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数据,真正做到动态管理。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训班以视频培训形式培训至乡镇级,各地(州、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各乡镇系统操作人员共计9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