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 / 综合信息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31日 16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0年12月31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委扶贫办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委党组的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八个不变”,着眼巩固拓展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各族群众健康水平。一是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健康扶贫政策总体稳定,投入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指导帮助提升,逐步实现由资源集中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严防成果“防潮”。二是有效衔接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完善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机制,持续实现因病致贫返贫人口、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动态清零三是总结宣传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系统总结健康扶贫成就和经验,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深化感恩教育,强化典型引领,不断深化舆论宣传,扩大正面宣传,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