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新疆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

2023年02月03日 2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新疆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发挥新疆医科大学教学科研优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进行对接和交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何永慧、主任于爱平等全体在家委领导,相关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国良、校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疆医科大学介绍了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有关工作要求,并从加强省部委共建力度、加快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需求建议。表示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新疆医科大学建校66年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自治区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要素保障,在规划项目、设备资金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共同推动自治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健康新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特别是公立医院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健康中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促进医学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开展联合科研攻关,优化医疗健康服务,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推进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