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新疆第二医学院召开座谈会

2023年02月07日 19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新疆第二医学院召开座谈会,就新疆第二医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建设、提升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从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医院合作、重点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项目支持等方面提出需求建议,表示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党建为引领,以国家战略布局为导向,坚持面向人民健康重大需求,聚焦学科发展前沿方向,助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学教育能力,将新疆第二医学院建设成为疆内多学科交叉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

会议指出,新疆第二医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执行力、提升教学力,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转化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学校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针对学院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整体偏年轻化、专业建设特色不够突出、科研平台少、科研基础条件薄弱、科研培训不足等短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发挥卫生健康行业部门职责,统筹协调医疗教学资源,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新疆第二医学院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疆第二医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抢抓机遇、大胆作为,主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积极开创开放、合作、共赢的办学新局面,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健康新疆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何永慧、主任于爱平等委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院长周耀治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