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健康促进

医疗机构迎来幼儿入园体检的高峰 公卫专家提示注意事项

2023年01月31日 12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医疗机构陆续迎来了幼儿入园体检的高峰。1月30日,新医大五附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欧乐,就入园体检的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入园体检是指儿童进入幼儿园就读之前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入园体检有两方面益处,一是父母可以全面了解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二是幼儿园的老师可以知道自己学生的健康状况。”欧乐建议,孩子体检在办理入园手续的前一个月内进行体检,这样能确保幼儿园得到最新的体检结果数据。如果孩子太早做检查,可能需要重新再检查一次。

入园体检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欧乐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空腹

孩子体检当天早上应空腹,以确保检查结果更准确。建议家长带些食物,孩子完成抽血检查后可以让他吃点东西,防止低血糖。还需要孩子进行牙齿等检查,要在这些项目都检查完之后,再让孩子吃东西。

提前预约省时省力

就新医大五附院来说,入园体检可网上预约,根据自己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即可。

提前告知检查项目

家长可以带些孩子喜欢的玩具,在孩子不愿意配合检查时哄一哄他。如果孩子第二天要进行抽血项目的检查,家长可以提前一天告诉孩子,同时通过过家家的方式,模拟抽血情境,委婉的告诉孩子抽血时会有点疼,不要害怕。

尽量只有一位家长陪伴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孩子进行检查时最好只有一位家长在身边陪伴,这样可以避免检查室拥挤,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记者李晓青)


(转载网址:http://tnews.xjmty.com/app/slyapp/wlmq/202301/t20230131_11357143.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1357143&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