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卫健委:坚决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2022年09月21日 22:2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邹小广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我区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看病就医服务需求。

一是为更好满足部分涉疫地区群众就医需求,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导这些地区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按照“快封快解”的要求,科学精准划分院内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快速开展流调溯源、环境消杀,动态掌握发热门诊运行情况,督促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尽快开诊,及时释放医疗资源。

二是为满足中高风险区患者就医需求,前期全区设置了1所自治区级和69所地县级“黄码”医院,不间断为中高风险地区患者提供必要的诊疗服务,例如,自治区“黄码”医院自8月20日运行至今,累计接诊17957人次,入院2191人,手术969例次。为加大中高风险区患者就医保障力度,9月20日增设乌鲁木齐市国际医院作为市级“黄码”医院。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黄码”医院联合党支部,统筹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乌鲁木齐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市国际医院医疗力量,畅通转诊机制,保障中高风险区患者救治。

三是做好跨区域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保障,强化分级诊疗制度,通过互联网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等渠道,对于非急危重症患者加强就医的远程指导;对于确需跨区域转诊的急危重症患者,通过远程动态评估,在确保转运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实施跨区转诊;对于群众通过120、防疫热线等反馈的紧急情况,迅速作出回应。

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统筹好全区医疗救治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转运及救治工作。同时,紧盯群众看病就医难点、堵点问题,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坚决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lyxw/202209/t20220921_9109546.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109546&aid=1&sid=10001&action=like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