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27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64例
2022年11月13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11月12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天山区3例、沙依巴克区5例、高新区(新市区)6例、水磨沟区6例、经开区(头屯河区)4例、米东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64例,其中天山区127例、沙依巴克区133例、高新区(新市区)86例、水磨沟区85例、经开区(头屯河区)112例、米东区121例,在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高风险区、闭环管理单位和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或方舱医院进行治疗或隔离观察。

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6例,均为水磨沟区病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例,其中天山区22例、沙依巴克区18例、高新区(新市区)12例、水磨沟区16例、米东区10例。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疫情规模得到有效控制,新增阳性感染者的检出区域不断缩窄、分布发生结构性变化,大部分来自集中隔离点和新划定的高风险区,连续多日“0新增”小区越来越多,但疫情防控成果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精准、更细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管好自己的言行,邻里之间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主动进行劝阻,共同维护良好防控秩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物资保供、垃圾清理、秩序维持、政策宣传和困难诉求收集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铜墙铁壁。继续配合我们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落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尽快把阳性感染者及其密接人员捞干净、转干净、隔干净、救治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关注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实事求是反映困难诉求、理性表达个人见解、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不轻信、不转发、不扩散消极负面信息,抵制一些别有用心之人蓄意编造、传播涉疫谣言,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空间和舆论环境,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夺取这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1/t20221113_10016816.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