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复工复产复市 高昌区推进“场所码”应贴尽贴、应扫尽扫
2022年11月20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浏览量: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商铺、药店等进行全面检查,监督商家对“场所码”应贴尽贴、应扫尽扫,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保障复工复产复市,有效推动科学精准防控。

经营户将“场所码”摆在最醒目的位置

11月18日,高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时看到,大到农贸市场,小到商铺地摊,各经营户将“场所码”摆在最醒目的位置,商家接待顾客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请扫码”。

高昌区柏孜克里克路商户戴建成说:“现在我们店里正常营业,生意也是越来越好,我们也会每天按时做好消杀,提醒督促每一个到店的顾客扫场所码。”

商家接待顾客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请扫码”

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不忘向经营户和购物的群众宣传“场所码”的必要性,提醒商家和市民对场所码应尽到“应贴尽贴、应扫尽扫”的义务。

高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科科长吴立强说:“高昌区要求每个商户张贴‘场所码’,做到应扫尽扫,同时我们加大了对过期食品的查处、清理力度。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证价格稳定,防止哄抬物价。”

(通讯员 黄文娟)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1/t20221120_10165563.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