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重点涉疫地区疫情形势持续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成效正逐步显现
2022年11月24日 10: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23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崔燕通报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当前,全疆重点涉疫地区疫情形势持续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成效正逐步显现。北疆社会面动态清零区域逐渐扩大,乌鲁木齐市单日新增病例呈明显下降趋势,不断巩固和扩大了社会面防控成果;但近期南疆四地州出现局部散发疫情,特别是喀什、和田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部分县市每日新增感染者较多,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下一步,我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督促各地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防控效率,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严把现场组织和核酸采样质量,确保及时采样、有效采集;科学精准划定高低风险区,动态梯次调整风险区范围,加快推进无疫社区、无疫街道创建;持续做好涉疫地区乡镇、街道、园区全覆盖的快筛快隔,整合力量资源,提升整体质效,集中资源支持重点区域快速转运隔离新增感染者及密接人员,有效阻断病毒在社会面传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转运、早治疗”;已实现动态清零地区和无疫地区,仍要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新发疫情,能够果断迅速处置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加强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力度,努力解决好群众基本生活、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配送工作,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物足价稳。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1/t20221123_10231910.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