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家卫健委组织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赴乌鲁木齐

2020年07月18日 19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袁蕾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8日中午,湖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21人首先抵乌。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孙凤华介绍说,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后,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选派精兵强将支援乌鲁木齐抗击疫情。此行选派的核酸检测人员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此次选派的核酸检测人员都是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过,具备丰富经验、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孙凤华说。

“湖北抗击疫情期间,新疆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赴湖北支援,这份情谊一直被湖北人民铭记。此次能为乌鲁木齐抗击疫情出点力,我们义不容辞。”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说,支援乌鲁木齐抗疫的通知发出后,医院各科室人员踊跃报名,从报名到确定人员名单仅用了3个小时。接到任务的队员在最短时间打包行李和医疗物资,就踏上了出征路。

据悉,18日至19日,江苏、四川、山东、辽宁、重庆、吉林等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将陆续到达乌鲁木齐。


(转载网址:http://news.ts.cn/system/2020/07/18/036365554.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