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雷海潮副主任到新疆克州和乌鲁木齐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2020年11月18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0年11月14日-16日,雷海潮副主任到新疆克州阿图什市、乌恰县和乌鲁木齐市调研疫情防治工作。他强调,要采取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措施,预防为主,加强抗疫工作组织领导和卫生健康系统能力建设,确保冬春季不出现严重疫情。      

雷海潮实地查看了居民小区、集中隔离点、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边境口岸、定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基层防控人员送上慰问,并与参加医疗救治的一线专家进行座谈。他强调,要科学规范抓好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社区管控、预防性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和治疗的双重作用,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要加快在南疆地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充实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力量,改善工作条件,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卫生应急能力建设;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构建灵敏高效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闫树江,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转载网址:http://www.nhc.gov.cn/xcs/yqfkdt/202011/08e65149550d4c0fbae43d218eaea965.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