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侧记

2021年02月23日 11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记者李杨 岳燕云 姚彤 王兴瑞

“中国故事”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一次,世界将目光聚焦新疆。2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自治区党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向世界各国政党和组织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奔向美好生活的真实故事。

17时,宣介会准时拉开帷幕,中方嘉宾入场落座。在此之前,来自国内40余家新闻机构的60多位记者已早早来到会场,占据有利“地形”,做好采访准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会场中央的大屏幕上,80多个国家190多个政党或组织的300多位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来到”会场。跨越不同时区,人们“云”上相聚。视频中,一些地方已是暮色沉沉,而有的地方依然艳阳高照。虽相聚万里,但人们的热情不减。

这是跨越重洋的盛情交流——

汤加议长法卡法努阿,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印尼国民使命党总主席、人协副主席祖尔基弗利,多哥保卫共和联盟副主席、国民议会副议长伊卜拉希玛,摩洛哥公发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欧姆拉尼,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副议长菲利佩等政党政要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宣介会进一步了解到中国新疆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令世人钦佩!

视频这一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进一步彰显。“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这是百年大党的铮铮诺言,更是各族儿女人心所盼。

这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生动实践的有力展示——

“在抗击疫情中,我深深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我在浙江省慈溪工作时每月能拿4000多元工资,学到电器安装维修技术回家乡办公司,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和伽师县达娜古丽·亚森结成亲戚后,真正成了一家人”……围绕守护人民健康安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议题,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医生帕力旦·吾布尔等来自不同民族、各行各业的新疆人与全世界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次次自信的表达,传递着新疆各族儿女共同的心声——正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推动天山南北发生巨大变化,更激励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这是凝聚共识、互学互鉴的宽广平台——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本次宣介会上,与会嘉宾以情感的沟通、理性的说服,凝聚起各方的“最大公约数”。大家表示,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互鉴,推动各国深化互利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苏里在发言中说:“在中国新疆,少数民族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对诬蔑者最有力的回击。”

参与此次宣介会的多国政党政要均表示,反对将人权政治化或搞人权“双重标准”,所谓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纯属谎言和虚假信息,试图颠倒黑白,误导国际社会认知。多国政党政要就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反对恶意炒作和抹黑攻击达成共识。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带领人民实现摆脱贫困的梦想,在中国新疆的一些减贫经验值得借鉴。”

“巴基斯坦和中国新疆将广泛受益于国际合作带来的丰硕成果。”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努力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的祝愿。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

宣介会已经结束,但精彩故事仍在继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步伐依然铿锵。让我们用奋斗实现梦想,为百年大党增添更多荣光。


(转载网址:http://news.ts.cn/system/2021/02/23/036583899.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