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乌鲁木齐市近期将集中为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2022年12月05日 17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2月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徐生智就疫苗接种回答了记者提问。

最近,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将利用一周左右时间,集中为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请大家抓紧时间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同时,考虑到老年群体或多或少有一些特殊情况,我们通过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以及采取移动接种车进社区(村)、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我国自古以来提倡‘治未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徐生智说,当下,强化自我防护最好的方式就是及时接种疫苗,老年群体尤其要重点保护。除了接种疫苗外,建议老年朋友要加倍注意保护自己,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外出遛弯、锻炼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转载地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wlmq/202212/t20221205_10451566.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0451566&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