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健康促进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实施急救

2020年09月16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面对心脏骤停等突发性疾病,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急救?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质量控制科科长支勇翔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支勇翔介绍,在医院外发生的心脏骤停绝大多数没有专业施救者在现场,成年人心脏骤停事件发生后,非专业施救者要进行徒手胸外按压。施救时用口罩或布遮住急救者和(或)患者的口鼻,可减少传染给非家庭旁观者的风险。儿童的呼吸骤停发生率较高,非专业施救者应该进行胸部按压并考虑口对口通气。如果无法进行口对口通气,用口罩或布遮住急救者和(或)患者的口鼻,可减少传染给非家庭旁观者的风险。

支勇翔说,在急救的过程中,施救者要同时拨打120求救,并向120调度人员说明患者的病情,降低职业暴露风险。

支勇翔介绍,乌鲁木齐市现已在天山区部分便民警务站布放了自动体外除颤仪。早期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可大幅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复苏成功率,因此,非专业施救者应及早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评估和治疗。

支勇翔说,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不能放松警惕,要多掌握一些急救技能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

(本报全媒体记者任华整理)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916/16186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