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健康促进

布尔津:“三减三健”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2022年09月02日 16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2年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9月1日,布尔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布尔津镇卫生院联合在布尔津县街心公园开展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纷纷来到居民户外健身区域,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发放宣传品。并向居民宣传减盐、减油、减糖的“三减”饮食方式,以及注重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健”生活方式,让居民及时了解饮食中摄入过多的盐、油、糖的危害性。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健康饮食,减少盐的摄入……”活动现场,医生耐心地给居民测量血压,并根据老人的测量结果详细讲述高血压患者日常注意事项,倡导居民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



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起到积极作用。“今天听了这么多,意识到我们要在平日的生活中注意饮食,养成减盐、减油、减糖良好饮食习惯。”布尔津镇神湖社区居民叶尔肯·阿克拉木说。



2022年4月,布尔津县被自治区列为第八批健康促进县,自创建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



下一步,布尔津县将以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县为契机,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重大方针,建立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大健康战略体系,动员协调社会、部门以及家庭和个人共同履行各自对健康的责任,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让人人更健康,生活更美好(文图/米丽)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n0VmJnBJ6wNCKNwO73RRv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