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
2022年09月16日 10:5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感谢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医护人员,我丈夫因急性心肌炎入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在几十天时间里,医护人员在我们最无助时,给予我们鼓励和安抚,让我和丈夫心里暖暖的,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9月14日,乌鲁木齐市民尚晶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表达心中的感激。

9月15日,记者联系到尚晶时,她刚和丈夫视频完。她说:“丈夫8月5日住院至今,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我也在医院陪护,担心丈夫的病情,又担心家里两个孩子,我感觉自己都要崩溃了。这种时候,主治医生刘筠总是抽时间告诉我丈夫好转的消息,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张伟经常和我视频,让我鼓励丈夫配合治疗,他们的举动真的让我很感动。”

9月15日,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张伟正在尚晶的丈夫床前,让他和妻子尚晶视频。李玲摄

尚晶说,和医护人员们这几十天朝夕相处时看到,他们会帮病人家属订餐、购买日用品,还会在工作之余和病人家属们聊天,安抚大家情绪。前几天中秋节,医护人员还将单位发的福利月饼及水果包送给病人家属吃。“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尚晶感慨地说,他们总是在想方设法替病人及家属着想,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为他们的爱心、暖心点赞!

陶建双是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护士长,她说:“尚晶和她爱人都比较年轻,突如其来的这场病痛让夫妻俩情绪波动很大。为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护士经常和尚晶谈心,询问她的想法,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她和爱人视频,看到丈夫一天天好转,尚晶心情也越发好了。”陶建双说,“工作之余,我们会关注、安抚病人及家属的情绪,希望能从细节上帮助到他们,也希望在我们的用心护理下,病人能早日康复出院。”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209/t20220915_9017027.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017027&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