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联合护理部护士白治爱: 我们就是患者的主心骨

2020年07月29日 23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井波

7月25日下午,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病房。在第四病区,护士们忙碌地工作着。

“病区的伙食很好,荤素搭配,每天不重样。”白治爱笑着说。

白治爱是自治区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有着13年临床护理经验,曾参加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参与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护理,经验丰富。

7月20日,由自治区人民医院6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白治爱与同事迅速投入工作。身体上的护理、心理上的疏导,她们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得患者们以最积极的心态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第四病区收治的病人中有轻型症状患者,也有无症状感染者。

“护理过程中,一些患者情绪波动,这很正常,我们非常理解。”白治爱说,“我们能感受到病人对自己病情的担忧,远离家人的焦躁。”

虽然防护服物理隔离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但医患之间共同战胜疫情的心没有被隔离。

握手、拥抱,点赞、鼓励,以及和风细语的交流……护士们用自己温暖的语言和动作,化解病人心中的不安。

“你现在是没什么症状,但也要配合治疗,防止万一。”“按时吃药,配合治疗,你肯定能痊愈出院!”……

白治爱和同事们耐心、细致的关爱,坚定了患者的信心和勇气。

为做好护理工作,护理人员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每天送来的饭,都先送进病区,让患者先吃,我们下班后再吃。”白治爱说,每个班6—8小时,午饭常常成了晚饭。

“有时,我们也会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患者吃,每当这个时候,病人就会很高兴,我们的工作也能顺利开展。”这是白治爱的护理小经验,在简单中透着温暖。

在病区开展了几天工作后,白治爱打算带着患者做做操。“通过适当的运动,能很好地舒缓病人的焦虑情绪。”

“患者每天见得最多的人就是我们,所以,我们要做患者的主心骨,成为患者心灵的加油站。必须全力以赴,赢得患者的信任,医患同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白治爱说。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728/app_159414.html?from=groupmessag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